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活动

    2022-07-05 11:33:08           浏览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发挥红色党史教育引领作用,加深广大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7月1日前往青岛市档案馆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参观青岛市档案馆馆藏历史档案——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展。

  在档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教职员工参观了青岛市档案馆馆藏的档案,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在“万山磅礴看主峰”的主题展中,教师们分别参观了“制度的力量”、“行动的力量”、“斗争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和“组织的力量”六个展区。大家通过历史图片、珍贵文物,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峥嵘岁月中党性的光辉,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参观结束后,教职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增强党性教育感染力和实效性的活动,也是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党员走前列、作表率的实践活动,坚定了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担当和使命。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伟大的建党精神,认真研究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培养更多更坚定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十分重视教职工理论学习实效性。在组织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研讨的同时,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发挥青岛市及我省党史及红色资源作用,先后到临沂、威海、烟台及青岛周边考察学习,采用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等形式,让教师多走、多看,亲身感悟红色文化和祖国的飞速发展,让教师将所见所学融入课堂教学。本次参观学习的青岛市档案馆属于山东省、青岛市两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机关干部现场教学基地、机关青年教育实践基地、未成年人“社会课堂”、驻青部队政治教育基地、老干部地方历史学习研究基地、驻青高校文史研究和教学实践基地,也是马院教师开展党史和青岛地方史学习研究的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