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2-12-02 14:06:13           浏览数:0

  2022年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娬老师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讲座。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展开,她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内容,重点论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意义:一是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建设法治中国的坚定决心,三是进一步拓展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格局,四是进一步贡献了维护国家法治秩序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其次,蔡娬又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具体要求,总体要求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具体要求是: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坚持把一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坚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作为唯一正确道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等。

  本次学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本次学习加深了学院教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和认知,老师们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负党和国家重托,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