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30 14:05:16           浏览数:0

  2022年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主持,由学院第四支部书记秦秋老师进行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秦秋老师做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座。讲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主要包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三大部分。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部分,对过去五年的成就、五年来经历重大挑战和考验,十年的伟大变革中的3件大事、16个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行了阐释,并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阐述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部分,秦秋老师分析了中国化时代化与大众化、新境界与新飞跃的区别,并从中国和世界历史的实践、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及科学信仰三个方面论述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在“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部分,分析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等。报告条理清晰,逻辑严密,为广大老师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帮助。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宣传研究,并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内容充分融入课堂的教学中,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和吸引力,激发师生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

  本次学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与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