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2022-12-12 12:50:16           浏览数:0

  12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线上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组织观看了东北师范大学杨晓慧教授所做的主题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 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展开,对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杨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全国广大教师在抗击疫情和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阐明了新时代中国教育的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根本性问题,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新的时代篇章。

  本次学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加深了学院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领悟和认知,也激励学院教师必定不负党和国家重托,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