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专题讲座

    2021-06-25 17:20:28           浏览数:0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6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讲座,邀请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如飞老师为全体教师做辅导报告。

  刘如飞老师首先带领大家仔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老师们深感总书记对涉农高校要牢记办学使命、精心培育英才和加强科研创新的殷殷嘱托,立志创造出更多的科技成果、培养出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然后,结合《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深入浅出地从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打好种业翻身仗、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于科技在于人才等五个方面进行阐释。

  广大老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将《回信》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为祖国培养更多的知农、爱农人才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