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公开示范教学活动

    2021-05-25 11:43:16           浏览数:0

  为了全面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公开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旨在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本次观摩活动由概论教研部的王丽萍、李香玉、许香林、刘志美四位老师主讲。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了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王丽萍讲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的全面依法治国专题,通过梳理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脉络,以充实的内容,广泛的知识面,并结合实例分析,展现了课程的学术性,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效果良好。李香玉讲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切入点,阐述了为什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问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有效组织师生互动,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教学效果显著。许香林讲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以“五个坚持”条分缕析,阐释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及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问题,引起学生共鸣,实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刘志美讲授《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的全面依法治国专题,以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形成与发展为导入,揭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全面依法治国等问题,为学生解疑释惑,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四位老师的示范课,使听课教师受益匪浅。不仅传递了新的课堂教学理念,让听课教师获得启迪与激发,而且通过互相之间的观摩学习,取长补短,使不同层次和能力的教师均在原有的教学水平上有所提高。示范观摩课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院上下组织开展教学研讨,围绕如何打造让学生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就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通过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办好思政课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思政课教师更需拥有一颗红心,以“深耕教材、讲清理论、用活素材、创新方法”为基本要求,将党史内容更好融入思政课,让思政课发挥应有的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