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院与青岛科技大学马院签署合作共建实施方案

    2021-06-25 10:05:30           浏览数:0

  6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马院论坛,论坛主题为:“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敬志伟教授、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应邀做客马院论坛。论坛开始前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为两位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乐芳教授与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教授,签署了“双协同双提升”合作共建实施方案。

  敬志伟教授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党校“四史”教育过程中的做法。从增强马克思主义真理性情感体验、增强互动性、参与性、鲜活性,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体验、增强党员初心使命情感体验和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为体验四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如何着力增强“四史”课程的学习体验,从而揭示历史规律背后蕴涵的中国精神,在日常工作与实践中,实现学思践悟。曹胜教授以“思政课教学强化‘四史’教育的三重向度”为题,强调要以加强党史教育为核心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通过历史、理论、实践逻辑等三重向度,在学理认同、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解读了如何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部主任秦秋、王芳、张广杰、杨先梅、刘耀虹等五位教师先后发言,细致地探讨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具体做法。

  6月20日,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成立暨“双协同双提升”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出席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上,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光侠致辞,唐洲雁、冯继康共同为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揭牌,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双协同双提升”项目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