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6-18 15:35:56           浏览数:0

  2021年6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由第二支部书记刘如飞老师作《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刘如飞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从两个大局感悟百年党史伟大历程三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是对党的历史认识的最新成果,党史的学习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精神,增强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四本著作进行了解读,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叙述的历史脉络,概述了党在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中团结带领人民,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并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四本著作之间的内在联系。最后,他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从过去中华文明辉煌的古代史到饱受摧残和屈辱的近代史,从新中国刚成立时的一穷二白到如今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全院教职工展开交流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