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03-02 14:58:09           浏览数:0

  3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围绕学科建设与全院教师在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庆军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李宝笃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及学院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结合学校的发展历程、阶段及学科建设的总体布局,李宝笃以翔实的数据和案例给老师们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学科、为什么要建设学科以及怎样建设学科等问题。根据我校的现实和特点,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际情况和特殊性,李宝笃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要求:教学上,要突破知识体系传授的思维限制,注重培育学生的价值体系;结合当前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将课程内容讲深讲透,切实解决学生的理念和认知问题;“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实现话语体系和逻辑体系的转换。科研上,要有学科思维和学科意识,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引进人才,整合团队,构建产学研一体化体系。

  王庆军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宝笃书记的讲话精神,同时对学院本学期的工作提出要求:各教研室要以学科建设为基础,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组建团队;教师要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围绕学科建设调整研究方向;辩证看待教学与科研的相辅相成关系,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发表高水平的科研论文。

  常务副院长修彩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学院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