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

    2022-09-26 19:36:34           浏览数:0

  2022年9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1609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修彩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青岛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规范》四个文件。并结合学院近期教学情况做了强调:一是教育部相关文件的出台,既从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全局作出了宏观方向的指导,又具有针对性地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是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的依据,作为高校教师要站高线、守底线,认真学习和领会文件精神,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二是《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为思政课教师指明了方向,思政课教师在思想上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要明确价值导向,厚植爱国情怀,强化社会责任感和规则意识。同时,还要统筹协调,针对同一教学要点在不同课程中出现,要有的放矢,针对性开展教学。要全身心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理论功底,不懈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要认真研究并严格执行《青岛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规范》,端正教学态度,认真研究课程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思政课教学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