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2022-11-21 11:29:21           浏览数:0

  11月17日,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的换届选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孙贝贝同志、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乐芳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谋发展 改革创新上水平 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思想建设、思政课教育教学、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群团统战工作七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今后一个阶段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建议。指出学院将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主体,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优化队伍结构、加强平台建设、完善思政实践育人体系,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力争在学科点上有新的突破。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制约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关键问题为导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为学院上水平、迈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修彩波、贾乐芳、纪咏梅、刘如飞、秦秋、雷晓鹏、蔡娬7名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单连岱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突出价值引领,推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的教育有机结合,建立健全系统化育人长效机制。三是要始终贯穿深化综合改革这条主线,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一届党总支要进一步开阔眼界,切实增强主动改革意识和敢于担当精神,明确综合改革思路,完善顶层设计,聚焦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学院改革的各项工作。

  党员大会结束后,中国共产党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修彩波为学院党委书记,贾乐芳为学院党委副书记。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分工及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