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时:城阳区举办专家学者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宣讲启动仪式

    2022-12-13 15:45:20           浏览数:0

  来源:青岛城阳发布
    “二十大精神指路明,新时代建设似火红。努力建设新农村,十四五规划奋力争。蒸蒸日上新气象,人民幸福祖国昌盛……”一曲柳腔,唱响时代精神;一场宣讲,用诚心感染群众。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城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宣讲活动拉开了序幕,专家学者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成员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第一讲,为群众送上了一场大饱耳福的“精神食粮”。
 

 

  接地气,百姓宣讲“城”心足

  11月25日上午,在惜福镇街道王家盛世社区,城阳区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城阳区创新性的打造了“城”心说百姓宣讲品牌,旨在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聊家常”,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榜样激励身边人,说群众关心的事,讲百姓爱听的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入脑、入心、入行。

  “900多个日日夜夜的付出,宋青将自己的满腔热情与能量全部释放于阻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忙碌的脚步和坚守的身影,守卫着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作为百姓宣讲员的王清华正为大家讲述着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宋青的故事,话语真挚,党的二十大精神也在鲜活的人物和感人的故事中更富有感染力、说服力。

  “这些百姓宣讲员都来自基层,包含了教师、企业职工、社区工作者、村书记等多种身份,他们不一定具备深厚专业的理论素养,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朴素和生动的理解。”区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充分发挥百姓宣讲的引领作用,“城”心说百姓宣讲品牌开设了“书记说”“青年说”“巾帼说”“老兵说”等多种特色化宣讲频道,打造“点单式”宣讲新模式,用诚心讲好“城”心说。

  讲专业,宣讲队伍有了“教授团”

  “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在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新时代理论与实践的创新突破而成功推进和拓展出来的正确道路。”启动仪式上,城阳区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修彩波正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二十大报告。
 

 

  既有理论层面的阐释,也有具体事例的讲解。城阳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始终坚持正确导向,科学把握节奏力度,组建了一支包含教授、机关干部等的专家学者宣讲团,注重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理论性,带动大家从浅层次的认知向理论深度的认识递进。

  “听了修教授的宣讲,我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宣讲团的一员,我们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着力深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系统认识和学理阐释,学懂弄通,把理论讲深讲透。”城阳区委党校的教师孙海燕说。

  据介绍,专家学者宣讲团将充分发挥理论专业优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准确领会本意,深入解读内涵,准确把握外延,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自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开展以来,城阳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成立区委宣讲团、专家学者宣讲团、百姓宣讲团,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单位开展宣讲,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有声势、成规模、接地气。

  下一步,城阳区将充分发挥各类宣讲团的引领作用,依托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宣讲力量,打造“国旗下的微宣讲”、“城”心说百姓宣讲品牌,既在严谨中“上接天线”,确保学习宣传的权威性、准确性,忠实原文、忠实原义,也在生动中“下接地气”,确保解读阐释的形象性、互动性,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以特色化的宣讲活动,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形成合力,把城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向高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更多的生动实践赋能湾区都市、活力城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