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新使命 齐心协力学党史 ——京口小学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1 21:08:52           浏览数:0

  来源: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京口小学
    古语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与青岛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后,学校与农大指导员联系并积极开展党建思政共建活动。2021年6月30日,学校邀请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艺程老师到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活动中,王老师以《遵义会议: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使红军和党中央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得以保存下来。从此以后,红军转败为胜,转危为安,胜利地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

  精彩的时光总是容易逝去,重温的是历史,永存的是情怀。我们回顾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讴歌伟大的抗战精神,就是要从抗战胜利中获得有益启示。面向未来,最大限度凝聚起人民的力量,形成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勇前进的巨大动能,我们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充分认识到遵义会议在长征中的重要作用。在历史的关键时刻,总有卓越的共产党领导人能够通过百折不挠的斗争和高超的智慧,力挽狂澜,扭转乾坤。中国共产党不断通过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始终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我们的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加强团结、精诚合作,坚持真理,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走群众路线,领导我们的革命事业不断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