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2022-09-26 19:35:52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学校、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新时代 新阶段 新征程 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深入学习研讨为途径,以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目的。结合学院具体情况,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知农爱农人才、产出强农兴农成果方面;二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山东省青岛市地方发展,聚焦服务国家地方战略,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方面;三是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十大重要发展任务,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查找学院在思路、举措、进度、成效等方面的问题方面。杨先梅、王彤、王芳、王艺程、张广杰、雷晓鹏、刘耀红、秦秋、王仁高7位老师先后发言,修彩波做总结。

  通过本次讨论活动,学院广大教工对于学院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破除了很多职工中普遍存在的固化思维和躺平思想,对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进一步理清了学院发展思路,对于学院进一步规划发展路径、树立发展目标、力求发展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